央广网牡丹江3月28日消息(记者庞淼)328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首批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绥芬河国际电商购物广场隆重举行。本次集中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3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开工仪式现场。绥芬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当天开工的28个项目包括绥芬河市新建黑龙江绥芬河民用机场项目、绥芬河市黑龙江龙运陆海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绥芬河国际综合物流园区项目、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项目、绥芬河市东北抗联密营小镇项目等19个省市百大项目,另外还有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项目、中东铁路建筑群-绥芬河市苏俄学校旧址消防、安防工程项目等市重点项目9

 

市领导在开工仪式现场了解项目情况。绥芬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绥芬河市以自贸片区建设为总牵动,坚定不移地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全面梳理现有产业情况,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特别是瞄准现有主导产业,对上下游配套企业的细分行业进行梳理研究,挖掘项目信息资源,深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开展招商推介,用好自贸区、绥东试验区、互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优势,在互贸进口、电商产业等领域持续发力。在木材加工、实木地板、出口橱柜、家具部件、粮食、清洁能源等领域加大招引力度,重点在新经济、新产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企业投资项目按照“承诺即开工”“摘地即开工”的审批模式,积极推进并联审批。组建项目服务专班,落实“首席服务员”责任,针对项目实施高位强力推进。强化资金、用工、土地、水电气运等要素落实,为项目建设早开工、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绥芬河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及职工代表100多人参加本次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