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6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钱玺勇 侯玉奇)经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组织, 25 日,深圳市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到哈尔滨市延寿县考察营商环境。

  期间,考察团先后深入延寿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特色产品展厅等,并通过观看《延寿大米》宣传片、与延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县域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县食品及农特优产品种类销量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后,对延寿县的投资兴业环境给予了高度好评。

  近年来,延寿县按照一产瘦身调结构、二产强身壮筋骨、三产靓身增活力的产业发展思路,积极融入哈尔滨市 4+4产业新体系,聚焦农业强县固根基聚焦工业强县壮实体,聚焦生态强县扬优势,聚焦文旅强县挖潜能,着力发展绿色食品、亚麻纺织、医药制造、康养旅游四大主导产业,推动发展速度、经济总量、产业层次、财政实力全面提升,倾力打造富裕、生态、健康、品牌、诚信、平安六个延寿


  特别是在绿色食品产业方面,延寿县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品牌创建,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全县优质水稻种植面积达 103.7 万亩,年产稻米 60 万吨,国家认定的绿色食品基地面积 60 万亩。全县稻米生产加工企业 67 家,专业种植合作社 9 家," 延寿大米 " 系列品牌近百个,其中,有机认证产品 19 个、绿色产品认证 25 个。完成了国家地理保护产品标志申请、延寿大米地理证明商标注册,并在北京举办启用发布会。延寿大米获得黑龙江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区域)品牌最具增长力奖,品牌价值达到 60.4 亿元。

  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表示,当地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放的政策、更加扎实的作风,与各位企业家亲情相处、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希望深圳企业把更先进的理念带到延寿,把延寿的资源优势及时推介出去,吸引更多域外朋友来延寿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成果。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领导和企业家表示,延寿县投资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产业布局思路明、措施实,产业定位准确,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将结合各自企业发展需要,加强与延寿的交流和沟通,寻求合作机会和方式,实现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