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3月22日消息(马俊玮 通讯员范忠孝)近日,为了更好的进行党史教育,提高学习成效。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建设了独具特色的党史教育基地。

  据了解,党史教育基地共分五个部分:走革命红路、颂龙江精神、观党的历程、听红色经典、悟六大贡献,使党史学习形成系列,寓意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走革命红路:在党史教育基地道路起点,建设大型雕塑,上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道路一侧,一字排开矗立19块花岗岩巨石,上面镌刻着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时间和会址,象征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参观者参观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名称和会议地址的十九块花岗岩巨石。绥芬河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颂龙江精神:基地建设“龙江四大精神”园,四块巨石,前后分别镌刻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注解,记录黑龙江几代人英勇不屈、牺牲奉献、锲而不舍、拼搏奋斗的光辉历程。

  观党的历程:在党史教育基地展馆中,举办了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以400多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大量文字,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题,展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璀璨辉煌的革命之路。展览内容还包括“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成立前后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各100位。

  

参观者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绥芬河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听红色经典:由记者、教师、社区干部、企业员工和机关干部组成宣讲团,以讲述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红色经典故事为主线,广泛传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

  悟六大贡献:上世纪共产党初创的岁月,李大钊、周恩来、罗章龙、李立三、邓颖超等早期革命活动家途径绥芬河,前往莫斯科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光辉足迹。通过讲述六大和绥芬河红色通道历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共产党人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的红路精神。

  据悉,下一步,绥芬河市将组织举办百场“红色经典故事会”,让故事会走进机关、乡村、社区、企业、校园、军营、网络,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走进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