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黑龙江省乒乓球锦标赛开赛

2019-08-27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齐齐哈尔8月27日消息(记者迟嵩)27日,2019年黑龙江省乒乓球锦标赛在齐齐哈尔市泰来县火热“开打”。来自全省各市地专业的9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以及裁判员、教练等千余名观众参加了开幕式。

  泰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宝石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比赛正是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构筑美丽龙江梦的一次体育盛宴,更是泰来对外学习借鉴、展示风采的难得契机。 省体育局、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选择在泰来举办这次盛会,既是信任和鼓励, 也是对全县体育事业的检验和检阅,更是对全县全民健身运动的极大促进。 泰来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和平台,竭诚为各位来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和后勤保障。 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遵循“更快、 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大力弘扬体育风尚,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进取的信念,赛出友谊、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2019年黑龙江省乒乓球锦标赛是龙江乒坛一年一度的盛会,大赛由全省各市地组成的9支代表队,按年龄分为甲、乙2个组,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双7个项目。本次赛事将于8月31日全部结束。

  次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泰来县人民政府承办,泰来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齐齐哈尔市东方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协办。举办此次赛事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进一步推动泰来县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近年来,泰来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全民健身纲要和健康龙江行动计划,持续加大投入,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连续三年承办全省乒乓球锦标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极大地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地方经济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省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冬季户外体育运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同时不断深挖辽金文化、抗战文化、抗洪文化、湿地文化“四种文化”独特旅游资源,有效促进了泰来县文化旅游经济更快的发展,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都呈现出持续、健康、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体育搭台,经贸唱戏。在比赛期间,泰来县同时举办了电商消费扶贫活动,在室内展示了飞鹤乳业、六水香、北大荒等龙头企业产品,在室外设置了各乡镇特色扶贫产品展位泰来县泰来镇、平洋镇等10个乡镇的优质农产品展馆,全面展现泰来县特色农产品及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据了解,泰来县绿色食品资源丰富,“冰玉”等7个品牌的大米获得国家A级绿色食品标识,“齐嫩湖畔”、“素食猫”两个品牌获得有机大米标识,“泰来大米、天地粮心”的品牌已深入消费者心中。目前已有飞鹤六水香、北大荒等知名企业落户。

编辑: 乔仁慧

2019年黑龙江省乒乓球锦标赛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