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虎林:数十场群众文化活动扮靓“珍宝岛之夏”

2019-07-11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虎林7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直行 刘吉盛7月9日,虎林市第六届“珍宝岛之夏”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暨“完达山酒业杯”群众文艺大奖赛在美丽的生态城市虎林吉祥广场拉开帷幕,千余名群众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点赞新时代成为开幕式主题,悠扬的歌声,热情洋溢的舞蹈,表达着对祖国70华诞诚挚的祝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的14个节目分别来自虎林市民间各艺术团、鸡西群艺馆、密山市文化馆、鸡东县文化馆、俄罗斯列索市民间艺术团。整台节目体现了虎林群众文化建设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横向有周边县市和俄罗斯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纵向有群众文化的普及性和文艺形式的多样性。

  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的同时,“美丽富饶的黑龙江”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全市图书馆、书店图书展览、虎头侵华日军地下军事要塞遗址博物馆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大到十九大专题图片展、市文物管理所全市文物保护图片展也同步拉开了序幕。

  第六届“珍宝岛之夏”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共安排专业文艺演出6场,民间文艺汇报演出35场,书画摄影及专题展5个,“绿野放歌”送戏下乡、进景区30场,开设“结对子,种文化”文艺辅导班6个、60课时,“完达山酒业杯”群众文艺大奖33个。

  近年来,虎林市“珍宝岛之夏”系列文化活动以“结对子、种文化”为抓手,以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为载体,丰富了虎林市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基层群众整体文化素质和文化品味,在连续五年的“珍宝岛之夏”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中,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锻炼了众多文艺人才与队伍,挖掘创作了许多文艺作品,讴歌了虎林人民的新生活、新变化、新风采,展现了群众文化发展成果和文化艺术队伍的实力,有力地激发起人民群众参与其中的积极性,壮大了群众文艺骨干队伍。

编辑: 乔仁慧

虎林:数十场群众文化活动扮靓“珍宝岛之夏”

“珍宝岛之夏”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共安排专业文艺演出6场,民间文艺汇报演出35场,书画摄影及专题展5个,“绿野放歌”送戏下乡、进景区30场,开设“结对子,种文化”文艺辅导班6个、60课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