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欧班列运送商品汽车突破2万辆

2019-07-05 15:27: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4月3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张学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截至4月30日,大庆至比利时泽布鲁日港的商品小汽车中欧班列已运输6758箱,20274辆大庆制造的沃尔沃轿车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坐中欧班列(大庆—泽布鲁日)奔赴比利时泽布鲁日港。
  近年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助推“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6月6日开通了首趟大庆至泽布鲁日的商品小汽车中欧班列,截至今年一季度已有19997台商品小汽车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为加快通关速度,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根据企业需求,为其量身设计运输方案,加强与海关部门的配合,在货场内设立海关服务站,及时处理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查验与货物装载同步进行,确保班列快捷顺畅通关。
  商品小汽车中欧班列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优化中欧班列调车、编组等作业流程,增加列车编组数量,满足中欧班列运输效率与需求。
  此外,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少短途运输费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自 2018年起,开设卧里屯站装车点,商品汽车可以就近装车运输,目前已实现常态化开行,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编辑: 迟嵩

中欧班列运送商品汽车突破2万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