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立夏时节中国爱情小镇新林迎来降雪

2019-05-09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9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徐晶)5月8日,中国爱情小镇--大兴安岭新林区,在立夏时节里迎来了一场浪漫飘雪。

  凌晨3时许,在新林区宏图东山景区,雪花绵绵,凉爽宜人,放眼望去,一片朦胧里却又透出偃松的绿色生机和杜鹃花娇艳绽放,上午10时许,降雪虽然停止,但苍茫的林海已被装饰成了唯美浪漫的童话森林。

  据气象部门介绍,5月8日,新林区为多云转阵雨天气,24小时降水量达到13.4毫米,未来降水天气还将持续。因宏图东山海拔高,别的地方下雨时,山上气温低,所以出现降雪,时长达8个小时左右。同时,此次降雪缓解了森林防火工作压力。

  据悉,宏图东山距宏图镇址29.5公里,海拔1268.4米,是新林区境内最高的山峰,典型的寒温带高山森林地貌造就了神奇的自然山水景观,由于海拔高,气温低,飘落的雪花迟迟不化,美丽的雪景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来此拍摄。

编辑: 乔仁慧

立夏时节中国爱情小镇新林迎来降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