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主旋“绿”微课 走进东林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04-23 14: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23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赵曦阳)林木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良种如何选择?什么是“基因”?植物转基因后生长会发生变化么?带着这样的疑问,2019年4月21,50多名四十七中的学生来到东北林业大学科技楼,开展以我的青春主旋“绿”系列微课之走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题的开放交流活动。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重室)常务副主任曲冠证教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国重室的发展历程,并组织学生观看国重室的宣传片及展板。之后围绕“林木的重要作用、植物组织培养、基因的功能、植物转基因技术”等问题进行了“基因工程育种”的知识讲座。最后,学生们参观了国重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平台、植物组培室及苗木培养室等。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学到了林木育种学的相关知识,知道了林木对我们生活环境的重要影响。该活动引导学生们走进科学的世界,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达到了通过实践对学生进行环境保护教育的目的,让科研为社会服务,让科技的力量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扎根。

编辑: 乔仁慧

青春主旋“绿”微课 走进东林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