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虎林举办“巾帼花开 最美女性”事迹报告会

2019-03-07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虎林3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吉盛)“当年我响应国家号召,来到北大荒,到现在50年了,看到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我觉得这辈子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今年七十岁的杭州下乡老知青赵顺英一番真情流露的话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3月5日,在黑龙江虎林市举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花开最美女性事迹报告会现场,全市各界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日子好了,我想把经验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农户早日富裕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回报社会。”英凤梅是虎林镇义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英凤梅凭着一股敢想敢干不服输的劲头,养大鹅、种蔬菜使她彻底摆脱了贫困的帽子,成为义和村产业扶贫脱贫致富的榜样。


  “大儿媳身体不好,生活不容易,她嫁到咱家,就是咱家的闺女,咱只能对她好,我吃点儿苦,受点累都不怕,绝对不能亏待她!”十五年如一日,虎林镇桦树村年近七旬的老人周玉芹虽然也是疾病缠身,但每天仍然为照顾儿媳忙碌着,被人们称为“好婆婆”。当听说周玉芹种菜养家时,现场女企业家当即表示将全年收购所种蔬菜。

  此次活动通过短片介绍、节目烘托、互动提问三个部分,全方位对10位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解读分享,进一步增强了先进人物的感召力生动白描了先进典型的工作生活,人间烟火里酝酿桃李芬芳,寻常巷陌中滋养光华卓然。虎林市著名女企业家闫华、不让须眉的女刑警杨宇婷等榜样的传奇事迹,通过短片娓娓道来。“冰上运动公开课”、讴歌环卫工人的诗朗诵等精彩表演点缀穿插其中,虎林女性百花齐放的秀丽画卷,徐徐展开在与会观众眼前,充分展现了虎林市各战线妇女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巾帼之美,“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靓丽风采。

  虎林市还为由当地培养输送的亚冬会冠军满丹丹设立了“特殊贡献奖”。

  报告会共设立“特殊贡献奖”“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妇女工作先进单位”“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妇女之家”“最美母亲/婆婆/儿媳”十一类奖项,表彰个人66人,集体25个,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编辑: 乔仁慧

虎林举办“巾帼花开 最美女性”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