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工业大学极地研究院揭牌

2019-02-27 2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27日消息(记者迟嵩)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极地研究院、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揭牌。

  据介绍,中国参与极地事物由来已久,2017年和2018年先后发布《中国的南极事业》白皮书和《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地理位置最北的重点大学之一,在环境、空间、建筑、土木等领域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具备开展极地科学研究的良好基础。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加入北极领域最大的学术组织——北极大学联盟,并经北极大学联盟同意建立“北极大学联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培训中心”,这是北极大学联盟在北极国家之外成立的第一个北极大学联盟机构。

  据了解,哈尔滨工业大学极地研究院现有包括院士、长江学者等在内的研究人员50人,将本着“认识极地、保护极地,推动极地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瞄准极地科学前沿,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土木工程、建筑学、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学等12个中国国家一级学科,围绕全球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排放和气候变化对极地生态环境影响、极区多介质环境中污染物的迁移,转化和归宿研究、极区磁层物理和导航研究等方向,通过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积极开展与极地科学有关的高水平研究,构建现代化极地科研平台,推进极地科研国际合作,为中国的极地研究提供科技与智力支撑。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工业大学极地研究院揭牌

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极地研究院、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