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工程“食堂版”《沙漠骆驼》上演美食盛宴

2019-01-17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17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许菁 金日,哈工程一首食堂版”的《沙漠骆驼》在全校疯传起来,从滑溜肉片西柿炒鸡蛋,学校食堂的各种色菜品,被拍成了一部诱人的汤火片,并登上了许多网站客户端。MV是高校师生家长,还有每个怀念大学拥有食堂情怀校友们。

  “天天排长龙的笼包子了MV,我必须要转啊研究张海在哈工程生活7年了部MV里有太多他的菜,他的爱,“每年回家前最后一顿就是小笼包啊,看着MV,闻着肉汁的香味,肉不欢我满足感爆”一部MV勾起了工程学子多少舌尖回忆,火候、淋油、切菜、翻炒……MV开头这一系列动作场景丝毫不亚于《舌尖上的中国》。“美功夫下在了你们看不到的地方后勤集体崔说,“知道吗?工程食堂用油全是九三、福临门的非转基因油,肉只用鲜肉不用冻肉。做个MV,让美味的食材看得见

                                     

  在大学,生吃食堂一种习惯,为什么一定要到食堂吃因为食堂‘安全’,但它再怎么安全,如果感味道不到位,那也是要大打折扣。为让师生吃得健康,与外小吃店抢夺学生,学校一直没松过劲儿。三个菜的份6元,三年没涨过价,校食堂菜价变动是经学校批准。” “食堂版”《沙漠骆驼》主创、哈工程后勤集团党委书记任喜峰:“这吗?当然不够,现在大学生不但要吃饱,还要有好的用餐体验高大的就餐环境到不断推陈出新品,我们高薪聘请大厨出来的面点保证放几天是带着这样的怀,任喜峰个多小时里便完成了这MV创作。                      

                                    

  每个人在学生时代可能都有一道特别喜欢的菜,学生也可能因为喜欢某道菜而记住相应的厨师,哈工程校友们的记忆里可能永远也忘不了当初那个做“溜肉段”的老师傅吧。“白天黑夜交错,如此年复一年,服务着老师又服务了同学”,这句歌词的内容就是哈工程食堂厨师们的真实生活写照。都知道做大锅菜不容易,常的厨师们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朝五晚八”,做主食的师傅更是天不亮就得起床而且他们常年忙碌于闷热的大厨房,为了老师学生的饮食卫生,还必须戴着口罩和帽子,无论冬夏,日日如此。歌曲的演唱者之一、哈工程后勤集团质检员韩琳说道:“夏天的时候,厨师真的是大汗淋漓,像是在蒸桑拿,又呛又热,没有一个人的衣服不是湿的。” 

  MV里除了有两位主唱的心情,有一张张学生们熟悉的厨师们的面,这让哈工程的倍感温暖。“食堂的大师和学生们总会有那么一种亲切和默契。”吃了5年食堂的孟思:“走熟悉的档口,师傅和我就像老熟,点个头知道点啥,那感觉就像是家,那些喜欢的菜喜欢的面孔上了MV,一种情怀在我心里搅动。”

  四川来的饶靖大了,食堂里几百个菜,肯定有他喜欢的,那些味道也一定让他 “想起了家的温柔,勾起了我的乡愁,怀念起离家妈妈的味道”,这句歌词可能就是为他写的吧。每一位工程学子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触,而这些感触不为别的,只因学校食堂无微不至的关怀,党委书记任喜峰介绍说:“学校每年会为新生和他们的家长准备免费的下车面,毕业生在离校前也会收到学校免费赠送的饺子券,这也就符合了东北‘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习俗,除此之外,我们学校每年都给学生免费的‘生日双蛋面’券,而且端午节和中秋节也会免费给师生们发放粽子和月饼,更人文关怀的是,我们学校师生的饭菜如果被打翻了,不论何种原因,食堂的工作人员都会免费帮这个老师或学生重新打一份。”这一份人文关怀,也许就是食堂工作人员与师生之间建立起的“美食链接”吧。

编辑: 乔仁慧

哈工程“食堂版”《沙漠骆驼》上演美食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