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冰之梦》在七台河首演

2018-12-28 2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七台河12月28日消息(记者迟嵩)12月26日,历经四个月的辛勤努力,由中共七台河市委宣传部、七台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联合策划创作的大型情景歌舞剧《冰之梦》在七台河市体育中心首演。这是七台河市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的一项重点文化工程,也是七台河市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

  这部精准原创的现实题材作品,以孟庆余等四代教练员和杨扬、王濛、张杰等世界冠军成长经历为素材,深度挖掘七台河城市文化资源,以短道速滑冠军文化品牌为突破口和着眼点,宣传七台河精神,讲好七台河故事。通过回顾七台河市四十多年发展冰上运动的历程,讲述了几代速滑人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小城市能有大作为”的激情,表达了七台河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展现了七台河人民的精神面貌,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城市的沧桑巨变,为七台河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精神动力。

  大型情景歌舞剧《冰之梦》的创作得到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主创人员集结了当前黑龙江省一线创作的精兵强将和领军人才,导演徐丽霞、作曲崔伦和艺术总监谭博等均为省舞台艺术创作中心成员。56名舞台演员来自市群众文化馆、政府机关、中小学和艺术培训学校等,45名冰上演员均为速滑运动员,可谓本色出演。他们将自己对七台河的热爱与深情全部倾注在排演之中,展现出属于自己的特有表现风格。

  整台演出立意鲜明,彰显时代风貌,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艺术手段,并将速滑运动元素与新锐的艺术构思相结合,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激荡人心,具有浓厚地方文化特色,表达出对七台河市的个性体验,引发观众审美和情感的共鸣,传递出对这座城市未来的美好祝愿。

  这部作品的上演,将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实现新突破,在文化与旅游融合上产生新亮点,丰富市民的娱乐生活,增添旅游文化内涵,成为服务于重大活动的窗口演出,成为七台河市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提高七台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 乔仁慧

《冰之梦》在七台河首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