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最冷小镇冰雪撒欢儿园开园

2018-12-22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1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王平)12月20日,“第三届最冷小镇撒欢儿园开园仪式”在呼中区美丽的呼玛河畔隆重举行。

  明月当空,华灯初上,在中国最冷小镇地标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激情的音乐、欢快的舞蹈,游人快乐的泼水成冰活动,点燃了冬日里的呼玛河畔。五彩的灯光、洁白的雪雕,晶莹的冰塑,扮靓了最冷小镇。

  天色渐暗,灯光在夜空中闪耀,形状各异的礼花在星空中乍现,照亮了中国最冷小镇地标。在冰雪撒欢园冰灯制作的景观前,一群泼水成冰的人们尽情体验寒冷带来的刺激与美丽。当热水升上天空,一串串水珠在瞬间变成了冰点,射向天空,雾气升腾,形成一个美丽的圆,在灯光的照射下,如梦如幻!

  最冷小镇撒欢儿园历时两个多月筹建,经过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共有冰雕12座、雪雕16座,占地面积达30000平方米,建设用冰量达4000余块,人工造雪6000余立方米,娱乐项目设有雪地越野车、雪地摩托车、滑雪圈、半专业滑雪道、冰壶、冰上保龄球、雪地碰碰车、悠波球等娱乐项目。集休闲观赏、体育锻炼、亲子互动、冰雪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冰雪游乐园。

  今年的冰雪撒欢儿园?较前两届占地面积、雪雕数量均有增加。冰雪撒欢儿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呼中冬季冰雪旅游的竞争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将全面掀起呼中冰雪旅游新热潮。

  开办最冷小镇撒欢儿园,是呼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论断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旨在深入挖掘呼中区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冰雪旅游产品,构建最冷小镇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最冷小镇冰雪旅游品牌,使呼中区的“冰雪”变“金银”,“冷资源”成为“热经济”。

编辑: 乔仁慧

中国最冷小镇冰雪撒欢儿园开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