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块冰的奇幻冰雪王国之旅Day 2——带妆上彩

2018-12-20 14:07:00来源:央广网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又见面啦!

  自从上次从江面被捞起来后,我们便排着队每天在叉车师傅的帮助下送上运车,开始去往我们梦寐以求的终点站:冰雪大世界。

  到冰雪大世界一看,~这里真的大,当然也是真的冷!听说今年大世界园区总占地面积有60万平方米,用冰量11万立方米,用雪量12万立方米。当然啦,虽然园区平均气温要比外面冷几度但这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气象,因为现在大世界建设现场,汇聚近万人参与施工有电、特种设备操作工、力工、技工、安全员、监理等,各工种按部就班、昼夜忙碌。此外来自全球冰雪雕艺术专家每天都会到现场进行指导,他们将要在半个月内把我们打造成形态各异、色泽万千的绝美冰建。想到半个月后我们闪亮登场,迎接八方来客,大家都摩拳擦掌,兴奋不已

  而让我更加激动的是,我被冰雕师傅相中成为了今年冰雪大世界里最高端最恢宏的标志性建筑——1999世纪光塔上的一块冰!听说这座塔建成42.85米高,二十级,象征着冰雪大世界走过的波澜壮阔20,塔身借鉴了迪拜塔的样式,底部敦厚大气,越往上越雄秀丽,建成后整座塔将在夜幕降临时绽放出绚烂多彩的灯光。能成为这座伟大建筑上的一块冰,何其荣幸啊!

  (1999世纪光塔效果图)

  对了,忘了告诉大家,冰雪大世界里除了许多用我们冰块建成的冰雕之外,另外一亮点就是各种酷炫的雪雕建筑啦。你们瞧离我不远处的几位工人师傅们,正在精心打造一巨大的雪雕,据我的观察这座雪雕雕刻的王者荣耀里的一位英雄角色,各位眼尖的观众朋友们,你们猜到是谁了吗?

  好啦今天的日记我就先跟大家报告到这里,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咱们下次再见啦!

 

  总监制:毛更伟

  总策划:杨沼畔

  记  者:迟  嵩 乔仁慧

  摄  影:瞿文斌 唐国荣

  编  辑:冯志远

编辑: 冯志远

一块冰的奇幻冰雪王国之旅Day 2——带妆上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