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雪乡”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2018-10-10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露娇)10月10日,位于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双峰林场的“中国雪乡”景区迎来了今秋以来的第一场雪。首场降雪从10日凌晨到早六时,积雪量就已达十多公分,森林、街道、建筑全部被白雪笼罩。

  

  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雪提前将雪乡装扮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秋色冬景的穿越感也让身临其境的雪乡人欣喜不已。大海林雪乡双峰林场的职工说“早上推开门,看到眼前这美景真是高兴,雪乡往年首场降雪 ,大都是随下随化了,今年首场雪就能站住 ,而且形成了雪乡特有的‘蘑菇头’,这样的场景实在令人惊奇,好多年都没见过了 。”

  

  据介绍,十月份降雪对中国雪乡而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由于近日气温骤降,林区独特的小气候,首场降雪并未像往年那样落地即化,而是错落有致的在树梢、栅栏、屋顶叠积成型,让名副其实的中国雪乡在秋日中着实又炫耀了一番。截止10日下午,雪乡的雪还在下着 ,当地气温回升到在零上2-3度,部分雪景已经开始融化。

  

  据气象部门预报,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牡丹江东部阴有小到中雨,牡丹江西部小雨夹雪转雪,局地雪量可达暴雪。

   

编辑: 冯志远

“中国雪乡”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