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举办“飞翔的梦”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2018-09-27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26日消息(记者杨沼畔)首届“飞翔的梦”哈尔滨市无人机大赛今天在松北实验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9个区的代表队共同参与了一场集创新、应用、趣味、娱乐于一体的“蓝天盛宴”。

  本次大赛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教育局、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哈尔滨市索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这是哈尔滨市首次由政府部门主办,爱心企业支持的公益性无人机比赛,全程不收取参赛队员和家长的任何费用。

  据介绍,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与索电科技从2015年起就着手建设 “哈尔滨市青少年无人机教育培训体系”。作为体系的一部分,无人机大赛承担着传承航空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的重要使命。大赛的举办,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也能“以赛促学”,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科学认知能力,增强团队间凝聚力,激发青少年对航空航天技术的热爱,敦促学生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未来的无人机学习,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举办“飞翔的梦”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