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中开展“公益损害诉讼违法”举报宣传

2018-09-19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王平 孙树辉)为进一步宣传公益损害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增强社会公众保护公益意识。近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分阶段、分步骤地开展了“公益损害诉讼违法”举报宣传月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用媒体”、广泛宣传。这个院运用多种媒体对“公益损害诉讼违法”举报宣传月活动进行广泛宣传。首先,他们利用单位楼前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出“强化诉讼监督、维护社会公益”等宣传标语,并结合“公益损害诉讼违法”举报宣传月活动内容,印制了《公益诉讼宣传单》。同时,他们运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播放“公益损害诉讼违法”公益广告宣传片,扩大舆论氛围。另外,他们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广度,增加宣传深度,并适时对外公布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举报热线和联系方式,激发群众举报热情。

  “走出去”、实地宣传。9月12日,这个院采取“到街设点、进社区、入学校”等方式,对“公益损害诉讼违法”举报活动进行实地宣传。他们组织干警分别来到区商贸大厦、向阳社区、第一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师生详细介绍了公益损害诉讼违法举报中心的职责和受案范围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等。活动现场十分踊跃,检察官们的解答详细生动,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师生们的欢迎与认可。另外,这个院还结合检察长预约接访、带案下访等活动开展宣传,延伸宣传触角,倾听群众呼声。

  “请进来”、深入宣传。这个院依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法院、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区各行政执法机关代表、机关干部、社会群众、人民监督员等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深入宣传讲解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公益诉讼的领域和类型、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地位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程序等,使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检察监督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这个院积极开展举报答复与举报奖励活动,鼓励实名举报,奖励举报有功人员,激发群众举报积极性,拓宽公益损害诉讼违法案件线索。

编辑: 乔仁慧

呼中开展“公益损害诉讼违法”举报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