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邢台4月23日消息(记者卜岩 通讯员张芳)在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际,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又一崭新“便民利器”上线,再次给纳税人缴费人送来办税春风。

该县税务部门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目标,结合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城区分局建设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办税厅,在全省首次将智慧办税舱安装到24小时办税厅,该舱可以办理包括实名采集、新办登记、各种税费的申报缴纳、完税(费)凭证打印等几乎所有涉税费业务,纳税人缴费人不再受工作日时间和传统自助机业务范畴的限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随时到无人值守办税厅办理所需税费业务。

为了更好地发挥智慧办税舱作用,该局将智慧办税舱与县局远程帮办中心相连,当纳税人遇到问题时,点击屏幕上的“呼叫客服”或旁边“如需服务请按铃”按钮即可获取税务干部操作辅导。同时,隆尧县税务局还组织成立隆尧县纳税人诉求响应微信群,并将二维码张贴到24小时办税舱、乡镇微型办税厅、迷你办税厅等办税场所,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扫码和相互邀请进群,每天安排专人负责轮流值班,快速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问,打造更加顺畅的税企沟通渠道,确保涉税事项马上办理。

据统计,该办税舱上线以来,已累计为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车购税申报等各类业务124次,通过“科技创新+优化服务”实现全天候自助办税不打烊。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