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天一)重点井加速上产、储气库群蓄气待发、华港燃气加快储运设施建设,为确保今冬天然气供应,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发挥天然气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产供储销全线发力,预计冬供期间生产天然气、煤层气8亿立方米以上,供给储气库气量15亿立方米以上。

  为做好今年冬供工作,中国石油华北油田提前制定方案,主力区块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多元储备加大供给,夯实资源底气,为千家万户传递温暖。

  在自产气方面,中国石油华北油田不断加大冀中廊固凹陷等主力气区勘探开发力度,精细摸排气井潜力,兼顾气井高效生产与长效开发,预计冬季保供期间日均产量比夏季增产12%。

  储气库在调峰保供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注气期,中国石油华北油田两座储气库已完成注气超过1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3%,刷新历史纪录,为冬季保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京津冀地区的主力储气库,苏桥储气库强化技术攻关、生产运行管理,超额完成注气任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亿立方米,预计冬供期间22口调峰井日应急供气能力可达1500万立方米。

  在下游销售领域,一方面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加强资源掌控,与其他油气田企业统筹资源配置,在河间、饶阳建设投产10万立方米LNG调峰储备项目,规划建设河石管线支线等重点供气管网工程,不断强化多元化资源供应保障体系;另一方面,不断发挥管道气和车辆调配运输能力,为缓解供气压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