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0月23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通讯员魏博欢)昨天(22日),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与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在正定中队营区开展共建活动,共同签署协议并在正定中队挂牌“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这是清华大学首次与武警部队基层中队开展合作。双方协议共同为清华大学的入伍学生提供优质资源和宽广平台,努力培育“四有”优秀个人和献身国防的先进代表。

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和正定中队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武警正定中队供图)

  22日下午一点,签约揭牌仪式开始前,全体在场人员齐唱国歌。武警石家庄支队主要领导和正定中队官兵代表与清华大学领导及师生代表一道,为国防教育基地揭牌,这也标志着武警正定中队与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深度融合。

“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在武警正定中队揭牌(央广网发 武警正定中队供图)

  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表示,本着双方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创战力、共赢成果的原则,为实现名校人才培养资源助推强军实践与武警正定中队建队育人、塑造典型的良好局面,依托武警部队标兵中队深厚底蕴,必将助力推进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军营体验等国防教育活动取得新的成果。

  武警石家庄支队侯爱华政委表示,正定中队一定会充分发挥建队深厚底蕴、育人优良传统等优势,不断巩固共建成果,努力把共建共育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和石家庄支队基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武警正定中队供图)

  活动当天,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在武警官兵的引导下参观了正定中队荣誉室、应急班和文体活动室,并与正定中队官兵进行了互动交流。退役士兵靳发兴在座谈交流时表示,自己从清华大学入伍来到武警正定中队这个“大学校”,培养了他坚韧不拔、矢志不渝精神和一往无前、永不言败的品格。即使褪下军装以后,“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仍旧激励着他。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这是座谈现场(央广网发 武警正定中队供图)

  据了解,武警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自组建之初,就走在了各项建设的先进行列。29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中队连续多年被武警河北省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2019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并荣立集体一等功。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