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截图

央广网石家庄1月24日消息(记者李长青)据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消息,经河北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会长高建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建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不信马列信鬼神,多次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商关系不清,屡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仍不如实说明情况;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收受私营企业主支付的高额利息,违规收受礼金;甘于被“围猎”,多次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

高建民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其行为构成职务违法和一般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高建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