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6月30日消息(记者李长青 实习生时才千)据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6月29日,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平山县北庄村举办2022年文化旅游进乡村暨乡村旅游线路发布活动。

活动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构建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格局,丰富乡村旅游服务供给,打造一批乡村旅游优势品牌和城乡居民休闲旅游“打卡地”。

石家庄市文旅局副局长孙瑞峰介绍,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有效带动了乡村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石家庄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要求,积极推动乡村旅游进一步融入乡村振兴大局。

以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为路径,带动农民创业增收,推动美丽新农村建设。到目前为止,石家庄市共有17个县(市、区)183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其中,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6个,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乡镇1个,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17个。省会还着力培育了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孙瑞峰表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要要求。当前,石家庄全市上下正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大力推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掀起“石家庄在行动”的高潮。

举办此次活动,要坚持需求引领,持续优化乡村旅游产品供给;坚持农民为本,引导乡村旅游产品更新升级;坚持生态优先,以“两山理论”为指导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本。

活动现场,石家庄正定塔元庄、石家庄井陉矿区贾庄古镇作为乡村旅游代表,平山县、正定县、井陉矿区代表县(市、区)文旅部门进行了乡村旅游宣传推介。期间,精彩的特色文艺表演以及互动活动,引来众人阵阵掌声和喝彩。

环绕活动舞台一周,平山县、正定县、井陉县、元氏县、灵寿县、赵县、晋州市、藁城区、栾城区等县(市、区)文旅部门分别设置了展台,部分景区和文旅企业的特色产品等也受到当地百姓和游客的欢迎。

“我们的香水柠檬、红心火龙果都是树上熟,味道特别好!”

“这个糯米梨小火炖煮,格外香糯。”

在平山县展台,工作人员把平山非遗食品古月豆腐切成小块,供参观者品尝;在正定县展台,根据古塔、隆兴寺等“国保”古建创作的文创产品令人眼前一亮;此外,元氏县的因村驴肉、井陉县的连翘茶、井陉矿区的云头等等,也都引来参观者驻足品尝,纷纷点赞。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