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作为河北省“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主战场之一,张家口发展后冬奥经济,打好文化牌、体育牌、康养牌尤为重要。省政协委员、张家口市桥西区委书记尚秀伟表示,后冬奥经济,将是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重点,也是张家口拓展文化旅游经济的重要依托。

  尚秀伟委员介绍,张家口市桥西区将“大境门+张库大道+张家口堡”作为有机整体,与区域内4A级景区安家沟、3A级景区察哈尔都统署、2A级景区水母宫和清河影视基地联合打造,创建“大好河山”旅游品牌,使之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

  “但是,由于文化旅游项目投入大、项目收益回报周期长、市场主体热情不高等原因,导致资源整合不紧密,文化挖掘不充分,影响项目推进进程和工作效果。”尚秀伟委员建议,强化政府引导,出台相应政策,将“大境门+张库大道+张家口堡”整体推动,并上升为省级主导项目,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节点。优化相关政府债券审批程序,最大限度支持项目推动实施。加强顶层设计,针对“大境门+张库大道+张家口堡”保护开发实际,成立专家团队,确保保护利用工作有序推进。加大与国家文物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帮助县区加快修缮立项审批进程。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