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6日消息(记者崇锦芳)据河北省文旅厅消息,近日,2022“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 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活动在文化和旅游部设立主会场,同时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设立国内分会场和海外分会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省内主要文旅企业代表和相关媒体在河北分会场参会。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北京举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是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期待,也是全世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共同盼望。中国北方冰雪旅游资源极具文化价值、旅游价值和生态价值。“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将邀请各国民众共赴一场云端冰雪之约,共赏中国冰雪之美。

活动现场,播放了北方冰雪旅游宣传片,并对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等七个省(区、市)的冰雪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河北分会场进行了2022·河北邀约“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的河北旅游专场推介,激情冬奥、壮美太行、锦绣长城、多彩文化……让观众全面领略河北旅游的独特魅力。

河北作为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积极谋划冬季旅游推广宣传工作,把河北最优质的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使这片多姿多彩的北国土地成为了冬季热门的旅游打卡地。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张家口崇礼将成为激情澎湃的赛场。崇礼是冬奥之城,也是魅力雪都。4座冬奥竞赛场馆,提供国际标准、专业级别的雪上运动场地。多座滑雪场,可以满足滑雪度假客们的各种需求。以雪都崇礼为代表的河北冰雪旅游,正以全新面貌喜迎八方游客。

本次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期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2022年2月3日至2月9日开展河北海外推广周活动,整合联动推出2022·河北邀约“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旅游宣传视频、“激情冬奥 相约河北”精品图片展、“大河之北 燕赵文华”河北特色文艺展演等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冬季旅游产品,诚邀世界游客共赏纯洁的冰雪,共赴激情的约会。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为主题,创新推出戏冰雪、泡温泉、游古城、赏年俗、品美食、乐享购六大特色产品,冬日温泉的暖身、河北美食的暖胃,亲子滑雪、爱侣相伴游古城赏年俗的暖心……让您一站式畅玩,乐享河北暖冬之旅。

“激情冬奥 相约河北”精品图片展通过展示53张冬奥冰雪图片,线上感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地的文化魅力和自然风情,带大家游冬奥之城,历大美河北。

河北特色文艺展演以“大河之北 燕赵文华”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河北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艺术精品,涵盖河北杂技、戏曲梆子、太极和地方特色舞蹈等节目,为您带来绝妙的视听盛宴。

据悉, 2022“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北京、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7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旨在向海外民众全面介绍中国北方特色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展现中国人民迎接北京冬奥的热烈情感。活动预计持续至2022年2月底结束,将陆续推出冰雪主题纪录片展映、各地线上旅游推广周、知名景区慢直播等40余项内容。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208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