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李慧冉)伴随着独具承德地域特色的皇家礼仪迎宾表演,滑雪爱好者从金山岭滑雪场百米雪道上迎风而下,向人们展现着优美的滑雪姿态和精巧的滑雪技能,为金山岭滑雪场启动仪式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承德市实施“以冬补夏”冬游承德系列活动。12月26日,2021年承德市“以冬补夏”冬游活动暨金山岭滑雪场启动仪式在金山岭滑雪场隆重举办。

  活动现场,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郭丹丹被授予“金山岭滑雪场冰雪推广大使”称号,“体育明星冠军滑雪队训练基地”在金山岭滑雪场揭牌落地。

  近年来,滦平县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为牵引,围绕长城文化、康养健身、普通话文化、冰雪运动、周台子培训等全力打造了一批新业态、新项目,为“十四五”时期旅游高质量发展打下了重要基础。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规划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0亿元,是环京地区落差最大的滑雪场,最大落差600米,全部建成后将设置高山森林雪道31条,总长度30公里,雪道总面积102万平方米,是少有的稀缺型专业滑雪胜地,可承揽国内滑雪重大赛事。2022年1月将有12条雪道对游客开放。

  据了解,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以冰雪运动度假为核心,延伸发展山地运动、观光休闲、生态农业等三大主题产业,将运动与观光旅游、度假休闲相结合,打造综合性全季节旅游度假体验区,最终将建设成为环首都最大的山地户外运动体验标杆项目。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