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落实《中原五省博物馆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促进中原五省博物馆的合作与发展,由河南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安徽博物院、山东博物馆、河北博物院共同主办,由河北博物院承办的“2021年中原五省博物馆教育培训”12月13—15日在河北保定举办。开班仪式由河北博物院副院长武彦平主持,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向军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本次培训以专业授课、实地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解说队队长、宣教室主任林燕燕,故宫博物院办公室主任兼宣传教育部主任果美侠两位专家为学员进行专业授课。

在交流研讨环节,来自安徽博物院、河北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山东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的五位代表结合本馆经验,围绕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资源的时代价值、做好红色教育项目开发的品牌建设、探索红色文化资源创造性利用的新形式、开创红色研学模式的新境界、利用新媒体加强红色文化传播、博物馆在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五位代表的发言既有对既往经验的分析总结,也有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规划,各具特色,各有所长。

培训总结环节,由河北博物院副院长武彦平作总结发言,武副院长表示:交流促成协作,协作促进发展,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交流,五省博物馆一定会更加凝心聚力,进一步打破地缘阻隔,共同致力于革命文物的活化利用、红色文化的传播推广、红色基因的传承赓续,能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纪念馆的红色基因宝库作用,肩负起新时期博物馆主题教育的使命与担当。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崇锦芳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