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2月15日消息(记者李长青)12月15日,据河北省文物局消息,保定市文物局《关于报审〈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广善延禧寺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已获省文物局同意,审批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方案。

二、工程实施前,修改、完善以下内容,并报河北省文物局备案。

(一)加强对文物修缮后整体效果的把握,进一步研究山门脊兽式样,补全残损脊兽,新填配脊兽应与现存脊兽式样统一。拆砌天王殿东山墙鼓闪石砌墙体时,应恢复为原做法砖砌墙体。西山墙水泥抹面宜铲除,并剔补酥碱砖块。

(二)细化木构件油饰做法,增加铁箍防锈处理措施,纠正天王殿墙体砌筑方式图纸标注不一致情况,补充天王殿墀头大样图。

三、工程实施中,加强现场情况的研究,进一步勘察天王殿两山墙台明边界,以恢复台明阶条石,注意查找天王殿南立面窗户痕迹,加强设计跟进与服务工作,做好施工前及施工过程中的记录,如有重要内容变更,应依规履行报批程序。

据了解,广善延禧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县城,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李长青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