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计量测试所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加油机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央广网石家庄7月7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实习生吴义娜 通讯员赵昳)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夏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夏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夏季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有力、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这是该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针对当前疫情缓解形势,抓住有利时机助力夏日经济复苏增长的有力举措。

随着疫情缓解,通信行程卡“星号”取消,旅游等行业复苏在路上。但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安全生产投入意愿持续走低,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夏日经济复苏带来隐患。《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现场监督检查任务,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督促企业着眼于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遏制特种设备事故,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对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景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强化风险管控。

《通知》还对燃气行业领域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进行了部署,组织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严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非法违法行为。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