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礼让标兵”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阮立辉 摄)

央广网沧州6月29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通讯员王翠娥)文明是一颗种子,从小种在孩子心中。近日,一场别具特色的小手牵大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礼让标兵”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河北省沧州河间市举行。

活动倡议“文明交通”齐参与,共创文明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名承诺。现场,河间市交警大队向孩子们发放了卡通版“文明出行”宣传资料,介绍交通安全常识,讲解逆行、占道行驶等行为的危害,教孩子们认识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并做文明交通展示。

为倡导“一盔一带”,交警大队将电动车上牌服务搬到活动现场,向家长们讲解电动车的上牌条件,并现场为小朋友佩戴头盔,告诉孩子与家长佩戴头盔在电动车行驶中的重要保护作用,共同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出行意识。

为了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浓厚“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争做文明使者”的社会氛围,活动现场还为私家车张贴了“文明出行”标识,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识。

据介绍,接下来,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适时举办形式更为多样的“文明出行”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加入到“文明出行”队伍中来,共创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