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推行“点位长制”,突出部门“一把手”责任,落实精细化管理,确保实现“保省级、争国家级”争创目标。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唐县创城办对照工作任务,细化创建单元细胞,对文明城市测评30类172个申报点位、148个生活小区进行了“点位长制”分包,建立起县级领导总牵头、全县部门包社区、包街道、包点位的“四位一体”创建联动体系,把以前的“全面开花”变成现在的“绣花创建”。

  在创建工作中,不少“点位长”一人“包干”多个点位,“点位长”负分包总责,职能部门具体抓,从而倒逼“点位长”必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点位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雪松为例,既要管好分包200多名居民的老旧小区,还要操心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点位的创建情况,“压力前所未有”。为了让点位“不托管”,他发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走上社区治理舞台,每名工作人员都是“网格员”,化身隐形“点位长”,共担文明创建之责。

  唐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子凯介绍,把责任压在“点位长”身上,就能调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点位长”就是把“共创”两字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抓手。

  60岁的居民刘卫国告诉记者:“现在小区里、大街小巷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工作人员的身影,环境卫生、文明礼仪、疫情防控……啥都管。”

  从主次干道设施维护,到交通路口行车秩序,从公园广场便捷程度再到生活小区环境……一名“点位长”就是一支画笔,30名牵头县领导、92名点位长与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一起,共同擘画唐县文明城美丽画卷。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