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助力呈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充分彰显文明形象,赤城县组织全县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开展“感恩奋进迎冬奥 我为冬奥作贡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全县志愿者进行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字后,深入到大街小巷、商超、社区,广泛开展“喜迎冬奥 防疫先行”“全民共清扫 文明迎冬奥”“和谐交通 文明出行”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介绍我国的办奥理念、筹办成效等相关冬奥知识,提高市民对冬奥的了解和关注,为冬奥举办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向来往群众发放《迎冬奥盛会 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赤城人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告别陋习,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城市,迎接冬奥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活动累计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冬奥知识读本1000余册。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掀起了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居民之间互相监督,共同建设文明赤城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