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获得第一批奖补资金的企业,石药集团助理总裁蒲朝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一直是刻在石药集团骨子里的基因,研发创新则是该集团最核心的驱动力。在创新驱动下,近10年来,集团的收入、利税均保持了双位数增长。

  谈及此次获得的奖补资金,蒲朝建用了“非常激动”“非常感谢”“非常振奋”三个词表达自己的心情。

“这样大手笔、大规模、大气魄的奖励,在我们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是非常罕见的。”蒲朝建说,这些奖补资金的获得,能极大地帮助企业继续进行研发投入,助推企业迈向更高的创新水平。同时,奖补资金获得的背后,说明了石药集团的发展道路和市委、市政府的整体发展战略是一致的,方向是正确的,这更加坚定了石药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按照既定战略发展的决心。

  据介绍,近年来,石药集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去年研发投入近30亿元,科研成果不断呈现。

“我们的科研成果不仅仅停留在理论上,而是更加注重成果的落地。”蒲朝建说,每一次的国家科技奖都能进行产业化转换,推出了丁苯酞、玄宁、津优力等一个又一个“明星产品”,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地进行研发投入,推出创新药产品。”蒲朝建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石药集团预计将推出30余款创新药,覆盖55个适应症。同时,继续加快项目建设,将产业化进行到底。目前,石药集团在建重点项目10余项,可有力承接集团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