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政银企战略合作 携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石家庄市举行政银企合作集体签约仪式

  张超超讲话 马宇骏出席

  市政府、县(市、区)代表、企业代表分别与各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三至五年内,签约银行为石家庄市提供1.5万亿元左右融资支持

  11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举行政银企合作集体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超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宏岩,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文武,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耕,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冷杰,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志华,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清军,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少英,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徐翀,河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爱斌,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强,廊坊银行董事长邵丽萍,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陈雷等出席会议。

  张超超代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100多万人民,向驻石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石家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石家庄市产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配套体系完善,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红色资源优势以及人口优势。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在各驻石金融机构、各企业的帮助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发作为、积极进取,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综合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城市载体功能持续完善,省会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进一步迸发、热情进一步高涨,实施了“石家庄在行动”,“6+1”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出热火朝天、朝气蓬勃的向好形势。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向着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经济总量过万亿等“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拼搏奋进,加快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确保这些重大部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需要各级金融机构、广大企业的支持、帮助和参与。

  张超超说,本次签约融资规模为3—5年内总计1.5万亿元左右,必将促进全市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必将为实现2025年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有力的支撑、必将大幅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了各驻石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各企业对省会建设发展的信心期望。

  张超超说,实现省会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企业、核心在金融。希望各驻石金融机构进一步坚定信心,一如既往地支持石家庄各类企业融资需求,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创新金融产品,优化工作流程,同我市和企业一道实现互惠共赢发展。希望各企业牢牢把握石家庄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精准对接相关金融机构,对标先进、完善提升,加强内部管理,坚守诚信理念,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携手推进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强化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加快建设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政银企合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处走。

签约仪式上,播放了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裕华区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签约仪式分两批进行,第一批签约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代表石家庄市政府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河北银行、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廊坊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第二批签约中,裕华区政府与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约,市城发投集团与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约,市交投集团与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约,市国投集团与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约,市水投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签约,市旅投集团与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约,市城市更新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约,河北昌泰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签约,市城市更新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约,中冀建勘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约。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出席,副市长郑巍主持签约仪式,裕华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及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