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22日消息(记者孟晓光)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建工集团省安装公司“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的后勤队伍里出现了这样一群“巾帼”女将,她们是女儿、母亲、妻子,在得知黄庄隔离点建设指挥部成立的消息后,她们放下这些身份,舍小家顾大家,迎着疫情逆行而上,全身心投入到了隔离点建设后勤保障工作中去,组成了一支24小时随时待命的后勤娘子军,主动承担起了项目施工人员住宿、就餐、防疫和现场物资补充采购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在河北省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卫东和物业处长王涛的带领下,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全天候扑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对操作间、案板、菜刀及厨房下水道和隔油池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做好厨余垃圾的加盖和及时处理,结合现场工程进度和队伍施工时间,让工人随到随餐,有效保障了300多人的用餐需求;在疫情封城情况下,她们多方联系,采取地毯式搜索,各大药房、商户逐个询问采买,不放弃任何希望,全力以赴寻找所需防疫物资,为项目部配置了生活用品、感冒药和口罩,同时按防疫要求在住宿区配备了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格按照标准统一消毒液配比和使用方法、统一消毒物品摆放位置、统一消毒地点和频次的要求,全覆盖、无死角的做好项目部消毒工作,确保了项目进度,也保障了全体职工和项目部的健康安全;在食堂蔬菜的择洗、原料切配、盒饭打包的过程中,她们埋头苦干,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全力守护大家“舌尖上的安全”;在电力负荷合理范围内,为保证住宿人员的取暖及生活用电,坚持每天不定时对宿舍区巡检,保证用电安全。

  风雨无阻防疫情,披星戴月守岗位。截至目前,在项目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她们克服了现场生活不便、物资购买困难等难题,安排住宿人员180多人,她们每天工作到凌晨,休息时间不到5个小时,她们累的身体虚乏,声音嘶哑,却依然坚守在岗位。

  巾帼不让须眉,灶台边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案桌上一摞摞崭新的餐盒,口罩下一张张疲惫的脸庞,耳畔边一声声亲切的关怀,作为党员她们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每一位在岗员工和工人师傅的心,战“疫”还在继续,生产如火如荼,在这场硬仗中,每一位巾帼战士都有自己的站位,她们将用实际行动,尽显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