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22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郭淼)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集成房,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标准建设,1月20日晚,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的建设工地上,来自中国中铁北京局天津公司和北京公司的152名援建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他们要牵头组织其他单位进行卫浴安装,20日至21日凌晨连夜完成发料,全员投入新一轮的抗疫战斗。经过连日奋战,他们已经完成28间集装房的组装、门窗安装,56套门锁安装、84间集装房1410平米的吊顶,目前正在推进112间整体卫浴安装施工。

  隔离场所建设已进入攻坚期,1月20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工会划拨专项慰问资金,购置慰问品送至抗疫一线,为连续奋战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援建员工送去企业的关怀和慰问。大家纷纷表示,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要继续不顾一切、克服困难,以冲锋的姿态坚定地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为石家庄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曲泽源,中铁北京工程局员工,河北省石家庄市人,原是天津公司石家庄地铁项目现场领工员。2020年11月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他,在接到援建的通知后,主动请缨加入到援建黄庄隔离场所的一线队伍中。在施工现场,曲泽源主要负责切割彩钢板,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却没有半句怨言。同时,他积极为新进场的作业工人传授专业知识,做好施工质量管控,确保一次成型一次成优。“ 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让更多的病人得到救治,我特别满足 ”曲泽源说。

  项目党支部书记王旭要在七点前将每天的任务布置好,伙食安排好。1月17日,接到援建任务后,他带领项目员工,每日起早贪黑,积极参与建设。“早晚都见不到太阳,累点不怕,就是觉得太亏欠家人了”。王旭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缺少了他的陪伴,他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由于工作原因,王旭与家人聚少离多,“不管多忙,我也要每天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家人,也算是给他们报个平安吧”。放下电话,王旭拿起已经凉透了的盒饭,工作的压力和对家人的担忧,让这个不到40岁的山西汉子的脸上,多了几道皱纹,扒了两口饭,王旭又急急忙忙地组织夜班工人进场交接。石家庄是他的第二故乡,完成了城市轨道建设后,他和每一位建设者一样,来到了另一个战场,为石家庄疫情防控贡献着他们的青春和热血。

  共克“石”艰的日子里,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的逆行者们迎难而上、顽强不屈、守望相助,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大家都在争分夺秒、高质量、高标准加快推进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向石家庄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