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跨蓟运河主河槽段最大跨度的(60+100+60)米连续梁顺利合龙,京唐城际铁路天津段和河北段顺利“会师”。

  京唐城际铁路项目跨蓟运河(60+100+60)米连续梁地处天津市与河北省交界,位于蓟运河主河槽内,具有施工跨度大、工期要求紧、安全风险高、协调难度大等特点。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京唐五标项目二分部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做好汛期施工保障,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京唐城际铁路蓟运河段目前还有2联连续梁正在加紧施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京唐五标项目二分部经理张维建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施工生产进度,确保施工安全质量,争取10月底完成剩余2联连续梁合龙,年底前完成各项施工生产目标。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之间的联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方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