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2月15日消息(记者孟晓光)记者日前从大唐华北运营公司获悉,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各项部署,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完成担负的各项运行维护任务,保障了运营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和发电供热机组启停调度,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自1月份以来,华北运营公司已全力保障业务范围内的12台发电机组、10台供热机组984小时的安全稳定运行,源源不断向社会提供约20亿度电量 ,保障热力供应1400万吉焦。
 大大唐华北运营公司提供稳定电能热能保障复工复产(央广网发 公司供图)
  面对近期严峻疫情形势,大唐华北运营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施升级管理,对安全生产严密部署,在战“疫”中保机组稳定运行、维护设备安全,确保了生产不断、秩序不乱。
  有序组织生产。该公司系统各单位、各项目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生产组织。科学安排值班及轮换周期,生产一线实行备值备班制,保证应急替班人员充足。制定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加强发电、供热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据悉,春节期间该公司系统各单位共消除设备缺陷700余项,确保了假期设备安全稳定。
  严格动态管理。该公司全面摸排信息,详细掌握全体职工动向和健康状况,实施动态监测,建立每人一档的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企业配置备足消毒杀菌药品、喷剂以及防护用品,建立生产系统场所定期消毒机制,对生产办公场所定期消杀、清洁,对公共区域、办公设施定期进行卫生消毒。实行最严格的外来人员入场管理,阻断传染源。进入办公场所、生产区域前,工作人员必须消毒完毕并佩戴好口罩,同时进行体温检测和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询问,确保办公区域、生产现场疫情可控。公司减少会议,控制集体活动,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安排部署工作。
  强化风险管控。各企业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治理工作,科学研判安全风险,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现场作业规范执行“两票”“三措两案”等管理要求,严格执行设备运行检修维护规程,严格控制封闭管理的生产人员与其他人员的接触范围、场所、时间和防护措施,积极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该公司所到之处,工作现场秩序井然,各项作业安全规范。
  确保能源供应。“你守护世界,我守护光明”,这是大唐华北运营公司全体职工致敬一线医护工作者,在“大疫”面前的郑重承诺。全体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奋战生产一线。项目部干部职工精心操作、精细检修、精准维护,保证了发电供热设备健康稳定运行,确保了发电供热,为遏制疫情蔓延、全力开展救治、稳定推进复工复产提供电力热能保障。
  目前,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电供热,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时期河北省南网和江苏长三角地区的发电供热机组稳定运行,源源不断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电力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