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200名志愿者

2019-07-11 11:31:00来源:新华网

  基层服务2年,期满考研有加分,公务员定向招录……近日,河北省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招募1200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对象为河北省生源2018届、2019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其中,石家庄招募100名,承德招募110名,张家口招募130名,秦皇岛招募76名,唐山招募100名,廊坊招募86名,保定招募100名,沧州招募50名,衡水招募70名,邢台招募120名,邯郸招募120名,定州招募20名,雄安新区招募118名。

  谁能报名要看清

  2019年河北省计划招募1200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服务期限2年。招募条件为: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了解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性质,志愿服务基层、甘于奉献;具备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招募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须在2019年9月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其中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专科或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报考;因个人原因不能满足正常工作的;相应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

  如何报名要知道

  通知要求,报名工作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要聚力脱贫攻坚主战场,进一步突出招募重点,招募名额继续向期满就业情况好的地区以及贫困地区倾斜,招募岗位继续向扶贫和支农类岗位倾斜。

  各市要结合基层开展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等实际需求,合理制定实施公告或工作通知,优化招募人员结构,严格执行招募规定。符合招募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根据各市和雄安新区的实施公告或工作通知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不得跨地市多次报名。报名时须填写《河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募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招募条件的,随时取消招募资格。

  待遇如何瞧仔细

  通知要求,服务期间,发给志愿者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专科生3000元、本科生3200元、研究生3400元,并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给予新招募人员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志愿者一次性安家费3000元。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志愿者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专科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

  2019年新招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档案于8月15日前统一转至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服务期间,“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党团关系根据实际情况转至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或服务所在乡镇,参加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或服务所在乡镇的党团组织生活。

  期满就业享受这些优惠政策

  据悉,“三支一扶”计划性质为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期满后自主择业。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冀办发【2017】23号)和各地制定的相关规定,加大就业服务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扎实做好期满“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就业服务工作。

  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要按定向招录四项目人员有关规定比例,安排下达相应数量的专项计划,专门招录服务期满“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志愿者。严格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冀办发【2017】23号)和本地制定的相关规定,在县(市、区)及以下事业单位有空编、本人愿意、单位需要的前提下,采取统一招聘方式,积极做好定向招聘服务期满“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的相关工作。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志愿者,符合河北省选调生条件的可参加当年的选调生选拔。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满1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参加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在省内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方面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同等政策待遇。各地要认真解决报考资格、录用比例等操作问题,保证政策落实。

  各地要为服务期满“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提供相关政策帮扶和创业就业服务,鼓励服务期满“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留在当地就业,落实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各级政府部门所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安排专门人员,设立“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就业服务窗口,为服务期满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对未就业的“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确立“一条龙”“一对一”的帮扶工作机制,提供及时的就业援助。要广泛收集适合“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的用人单位需求信息,适时为服务期满“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举办专场就业招聘会。

  各级各部门要在坚持自主择业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条件,促进“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面向基层就业。各地对符合招聘条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愿意参加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可参加招聘,在笔试成绩中增加5分。(记者 赵晓华)

编辑: 魏文欣

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200名志愿者

石家庄招募100名,承德招募110名,张家口招募130名,秦皇岛招募76名,唐山招募100名,廊坊招募86名,保定招募100名,沧州招募50名,衡水招募70名,邢台招募120名,邯郸招募120名,定州招募20名,雄安新区招募118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