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秦皇岛召开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暨“林则徐星”命名20周年大会

2019-06-11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6月10日消息(记者杜震)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林则徐研究委员会主办的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暨“林则徐星”命名20周年大会昨天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会议旨在宣传林则徐精神,面向全国推动缉毒宣传教育工作,鼓励青少年以身作则、远离毒品。
  1839年6月3日,晚清大臣林则徐在虎门销烟,经22天方销完。虎门销烟是禁烟运动的高潮,是对于数十年来外商贩运鸦片的严正抗议和坚决打击,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显示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意志。
  林则徐六世嫡孙女、林则徐研究委员会会长林岷女士告诉记者:“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活动,这是符合时代需要英雄的呼喚,也表达了我们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的心愿,它体现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所有炎黄子孙,对自已民族英雄的崇敬,以及愿意追随弘扬、继承的心声。林则徐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永远鼓励着我们!”
  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倪玉平在纪念大会上表示:“林则徐是传统士大夫的代表,治世能臣。在面对国家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坚持主张禁烟、销烟。与此同时,他又有开放的视野和头脑,努力翻译西方报刊,积极了解西方动态,做到知己知彼。虽然最终抵抗失败,但林则徐睁眼看世界的做法值得后世学习。尤其是在美国逆全球化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推动全球化。”
  在纪念大会上,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回顾我国一百多年来的禁毒工作走过的历史道路,就传承、弘扬林则徐伟大的民族精神,推广和建设禁毒文化,营造无毒教育环境等问题展开广泛研讨交流。
编辑: 杜静

河北秦皇岛召开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暨“林则徐星”命名20周年大会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林则徐研究委员会主办的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暨“林则徐星”命名20周年大会昨天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会议旨在宣传林则徐精神,面向全国推动缉毒宣传教育工作,鼓励青少年以身作则、远离毒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