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在燕京理工学院举办

2019-05-26 12:41:00来源:央广网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在燕京理工学院举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石家庄5月26日消息(记者杜震)“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通过搭建全球权威的大学生艺术作品竞赛展示平台,连接全球艺术领域资源,融合世界时尚设计理念,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模式,让全世界青年在交流互鉴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5月25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颁奖典礼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国际知名设计师、前华伦天奴和范思哲首席设计师约根·西蒙森出席盛典,他认为活动为国内外大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当天,来自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万余名大学生齐聚燕京理工学院,共同揭晓最具时尚冲击力的设计作品,见证了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84件获奖作品的揭晓,以及百万奖金奖品的颁发。本届盛典以“源自青春 创意未来”为主题,由青年演员胡先煦担任代言人,系列赛事聚焦“源·创”命题,432所国内外高校在时装设计、时尚化妆、时尚婚纱、时尚摄影、时尚微视频、时尚配饰六个竞赛单元提交参赛作品近8000件,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是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主办,燕京理工学院承办,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战略合作,联合国人口基金、时尚集团设计中心、北京时代美术馆、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STYLE造型(北京)、北京完美动力文化传播公司、三段锦摄影机构联合支持的高水平国际专业赛事。

  10年来,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为全球学子搭建了国际化交流平台,日益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时尚设计类专业赛事。活动从2010年第一届举办至今,累计参赛院校超过600所,3万多大学生参与其中,创作各类作品达4万件,培育了一批活跃在国内外时尚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师。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在燕京理工学院举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盛典组委会邀请学界业界领军人物通过专业指导、协调资源、提供平台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盛典中来,并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FOR YOU》、《New era Chinese style》、《中国新风格》、《Yuan爱》、《旅程》等来自国内外具有时尚冲击力的获奖作品亮相盛典现场。

  本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还获得了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关注与大力支持。联合国人口基金自1969年成立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承担着改善妇女和青年人生活的职责。盛典特别设置了“两性与平等”的主题摄影征集,众多大学生踊跃报名,体现了当代青年对于性别平等等议题的关注。为此,联合国人口基金特别设立了“联合国人口基金性别平等优秀倡导奖”,摄影作品《金项圈》和《留守老人》成功入围并获奖。

  据介绍,通过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各国青年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也让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打通了大学生设计作品的产教融合之路,大学生的作品成为时尚圈的爆款商品,实现了商业价值。来自全球的优秀青年设计师通过作品,阐释了他们对时尚设计的理解,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

编辑: 郑皓月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在燕京理工学院举办

“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通过搭建全球权威的大学生艺术作品竞赛展示平台,连接全球艺术领域资源,融合世界时尚设计理念,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模式,让全世界青年在交流互鉴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5月25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颁奖典礼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国际知名设计师、前华伦天奴和范思哲首席设计师约根·西蒙森出席盛典,他认为活动为国内外大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