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新书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9-04-28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4月28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张晓琳)近日,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大背景的长篇报告文学《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出版。4月28日,其新书发布会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河钢集团总部举行。

  该书由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王立新创作,紧跟时代步伐,着眼反映时代巨变,以河钢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收购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并扭亏为盈的故事为主体,以中塞双方一起协作演奏美妙的钢铁乐章为喻指,展示了“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体现了中华民族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博大胸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成就。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曹征平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扩大此书的国际影响力,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将于5月份在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召开出版座谈会,向塞尔维亚及外国朋友们推介此书,并向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捐赠一批图书,届时还将与塞尔维亚灯塔出版社签订塞语版出版合同。今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还将择机推出此书的英语版,努力将河钢塞钢公司的动人故事传递给世界更多的读者。

编辑: 郑睿

《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新书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近日,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大背景的长篇报告文学《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出版。4月28日,其新书发布会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河钢集团总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