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10 09:36:00来源:河北日报

  为切实加强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深入摸排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危险化学品,建立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加强重点领域危险化学品治理,深入开展城镇燃气使用环节的安全风险摸排和隐患治理以及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等工作。

  各地要以建筑施工、市政公用设施运营、老旧房屋使用为重点,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针对近期全国塔吊等起重机械事故多发问题,各地要认真开展建筑起重机械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放过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台设备。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自下而上层层建立台账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责任。加强供热、供气、供水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营安全,开展城市桥梁安全防护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老旧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等。(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刘洋)

编辑: 胡莹莹

河北省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深入摸排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危险化学品,建立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加强重点领域危险化学品治理,深入开展城镇燃气使用环节的安全风险摸排和隐患治理以及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