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助推6.2万人脱贫

2018-07-04 09:43:00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付兆飒 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3日电(付兆飒)从7月3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等坝上地区召开。本届大会以“生态旅游,绿色发展”为主题,以“走进森林草原、尽享生态之美”为口号。

  承德市委、市政府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以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戮力同心,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加速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从而实现由“山庄时代”到全域旅游新纪元的跨越。

  承德依托丰富的坝上旅游资源,总投资260多亿元,谋划20个旅游项目,打造出总面积6023平方公里的坝上“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其中,改造提升旅游景区项目2个(塞罕坝森林小镇、御道口大峡谷太阳湖景区),新建新业态项目7个(房车营地、特色小镇、国家牧场、国际马场、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建设基础服务设施项目7个(包括3大行宫、4大驿站),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项目3个(契丹部落、茶盐古镇、神仙谷满族文化园),推出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项目1个。目前,20个重点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充分体现承德“一心、两带、五大板块、六个旅游度假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通过重磅推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精品线路,新建及提升改造景区培育高端新业态,营造生态、舒心旅游环境和优质服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带动坝上区域16个乡镇、5个分场、112个行政村(总面积6032平方公里,总人口16.6万人)和辐射带动坝下区域33个乡镇、283个行政村(总面积6865平方公里,总人口38.7万人)走上乡村旅游致富道路,将助推6.2万贫困人口(坝上2.1万人,坝下4.1万人)脱贫奔小康。

  大会期间,游客可沿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发现之旅、景区升级景点之旅、木兰秋狝之旅等大会观摩路线游览塞罕坝森林小镇、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永太兴疏林草原国际旅游度假区等20个旅游新项目;可观看《木兰秋狝大典》和《满韵骑风》大型旅游特色文化展演。届时,承德还将举办“走进森林草原,尽享生态之美”聚焦活动、中国(承德)第二届太极拳精英展演大会、2018京津冀(承德)美食文化节和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承德站)大赛等系列活动,以充分展示承德的大好风光以及承德在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涵养水资源上作出的重大努力。

编辑: 杜静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助推6.2万人脱贫

从7月3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等坝上地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