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石家庄21所高中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2018-06-12 08:49:00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共有21所普通高中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各试点学校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

  21所普通高中名单公布

  2018年,我市在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6所公办普通高中和市第十五中学、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市第六中学、市第九中学、市第十二中学、市第十三中学、市第十七中学、市第二十中学、市第二十一中学、市第二十二中学、市第二十三中学、市第二十七中学、市第三十八中学、市第四十二中学等15所公办特色高中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2018年各试点学校自主招生计划为:市第一中学45人,市第二中学50人,河北正定中学50人,河北辛集中学46人,石家庄实验中学35人,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30人,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30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5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人,市第六中学30人,市第九中学20人,市第十二中学20人,市第十三中学11人,市第十七中学30人,市第二十中学60人,市第二十一中学17人,市第二十二中学23人,市第二十三中学15人,市第二十七中学23人,市第三十八中学12人,市第四十二中学15人。

  试点学校招生范围确定

  我市自主招生试点学校招生范围按照试点学校原招生范围确定,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市第十五中学、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市第九中学、市第十七中学、市第二十一中学、市第二十二中学、市第二十三中学、市第二十七中学等11所学校自主招生范围为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河北正定中学、河北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学校自主招生范围为除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之外各县(市、区)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市第六中学、市第四十二中学自主招生范围为80%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毕业生,20%的其他县(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市第十二中学、市第二十中学自主招生范围为90%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10%的其他县(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市第十三中学、市第三十八中学自主招生范围为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艺术类毕业生(书法生)。

  所有参加

  自主招生学生须中考

  按照规定,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包括: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的方可报名。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品学兼优,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如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所有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我市自主招生工作时间为6月1日至中考填报志愿前,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6月1日至6月20日之前,市教育局公布试点学校自主招生方案;第二阶段为中考结束后至中考成绩公布前,试点学校开展自主招生报名与资格审查、测试与面试、确定名单、公示工作;第三阶段为中考成绩公布后至中考填报志愿前,各试点学校开展自主招生录取工作。(记者 李云萍)

编辑: 杜静

今年石家庄21所高中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共有21所普通高中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