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邢台发布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2017-12-01 11:3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记者 高博 秦婧)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30日12时邢台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一级预警。这也是今冬以来邢台市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四天邢台市气象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对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不利,预计12月1日开始邢台市将持续重度以上污染。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11月30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一级预警。

  据了解,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黄、橙、红色。邢台市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后,根据相关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所有施工工地和建筑工地作业(电器、门窗安装等不产生大气污染物的工序除外);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等。

  同时公众要做好健康防护,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编辑: 郑皓月

河北邢台发布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30日12时邢台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一级预警。这也是今冬以来邢台市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