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家庄海关专项打击"洋垃圾"等走私违法活动

2017-03-21 10:52:00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海关开展联合行动 专项打击“洋垃圾”等 走私违法活动

  从石家庄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近日,该关在全关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涉枪涉毒等走私违法活动进行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

  “洋垃圾”领域重点打击工业废料、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活动,切实维护河北生态环境安全。农产品领域继续保持对大米、玉米、食糖、棉花等农产品走私的打击治理力度。资源性产品领域着力加大对煤炭、钢铁、镁砂、铁矿砂等重点商品进出口的监管和监控力度,适时开展集中专项打击。重点涉税商品方面,重点针对成品油、汽车、烟草等加大打击力度。涉枪涉毒走私方面,加强对旅检、寄递渠道的监管查缉力度,全力做好海关禁毒缉枪堵源截流工作。

  专项行动期间,石家庄海关将强化与各地方各部门,特别是公安、环保、食药监管、海警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实现打击效果最大化,为建设干净健康口岸、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河北日报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邝叶)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农产品

石家庄海关专项打击"洋垃圾"等走私违法活动

近日,该关在全关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涉枪涉毒等走私违法活动进行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