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邯郸一海马4S店关门 车主续保押金讨要难

2017-03-01 15:35:00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邯郸一海马4S店关门 C续保押金讨要难

  “车贷还清了,4S店却关了门,3000块钱的续保押金找谁要呢?”近日,邯郸车主王先生向记者发来求助信息。邯郸市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遇到类似问题,可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或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4S店强制收取续保押金属于非法行为,消费者可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据车主王先生介绍,2015年1月22日,他在峰峰矿区铭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辆海马M3汽车,支付3万余元首付款,并交纳了3000元续保押金,双方约定汽车贷款还清后,归还续保押金。

  今年1月22日,还清车贷的王先生到铭驰公司索要续保押金时,却被告知,公司上线代理商邯郸联华海马4S店因资金链断裂,已经关门了,而续保押金交到了4S店,所以无法退还。王先生随后又联系了邯郸联华海马4S店,工作人员表示,因资金链断裂,店里已无力偿还押金。

  邯郸联华海马4S店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店像王先生这种无法正常退还续保押金的车主有一百多人,“现在店里正在寻找第三方合作伙伴,如果经营能有起色,就能够还清消费者的押金。”

  就此情况记者联系了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工号为5840的客服人员表示,2016年8月,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邯郸联华海马4S店已经结束了合作关系,双方的账目也结算清楚。对于该4S店收取续保押金一事,公司并不知情,也没有备案,这属于4S店自主经营范围,与公司无关。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该公司不负责退还续保押金,但是邯郸市另一家海马代理商——恒丰海马4S店可以为王先生这种情况的车主提供同等价值的免费汽车装具或保养。

  邯郸市工商局12315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已经接到多起关于邯郸联华海马4S店续保押金退还难的投诉,但因目前该店已经停止营业,无法联系到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或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权益。

  邯郸市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4S店以按揭贷款买车为借口,强制收取续保押金属于非法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属于强制消费,消费者如果在购车过程中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记者孔思远)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邯郸;4S店;车主

邯郸一海马4S店关门 车主续保押金讨要难

据车主王先生介绍,2015年1月22日,他在峰峰矿区铭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辆海马M3汽车,支付3万余元首付款,并交纳了3000元续保押金,双方约定汽车贷款还清后,归还续保押金。王先生随后又联系了邯郸联华海马4S店,工作人员表示,因资金链断裂,店里已无力偿还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