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建42个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2017-01-05 13:47:00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窦颖)笔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目前,河北省已建设了42个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旨在做好河北省名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工作,促进中医药事业在继承中快速发展。

  据介绍,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选择名中医擅长治疗的1—3个常见病、疑难病,进行系统的“同病异治,异病同治”总结研究,以形成院内制剂或临床诊疗方案(方法),推广应用于临床。对名中医临床资料,重点进行回顾性挖掘整理研究,提炼形成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发表论文或出版专著等。建立工作室网站,将名中医有关研究资料信息化,实现名中医典型医案、影像资料、传承工作成果等资源共享。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的建设由有省级名中医的县级以上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或条件较好的综合医院承担,包括名中医临床经验示教诊室、示教观摩室、资料室(阅览室)等,配备有相对稳定的传承团队。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中医;传承;工作室

河北建42个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笔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目前,河北省已建设了42个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旨在做好河北省名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工作,促进中医药事业在继承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