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豫让桥街道“小马扎”基层宣讲团

  “露天党课”进工地 全会精神暖民心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航)12月18日,在邢台市邢东新区吕家屯棚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工友和当地群众间火热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露天党课”让人倍感振奋。

  这次全会精神宣讲是由豫让桥街道组织“小马扎”基层宣讲团进行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一栋栋新建的住宅楼正拔地而起,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支持下,吕家屯棚改回迁楼主体业已竣工,明年将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安置吕家屯村村民950人。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到我们这里,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注重项目建设与回迁安置,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保障项目。”宣讲团既讲理论又谈实际,他们充满激情的宣讲赢得在场工人、群众代表的热烈鼓掌。

  “新居筹建前,街道和村两级党组织专门组织村民代表对户型设计等村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充分尊重并采纳村民意见,我觉得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现场,一位群众听完宣讲后说,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平日整天跟钢筋水泥打交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进工地,让我们在现场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让我们工人干劲更足了!”河北航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吕家屯棚改项目负责人周伟谦郑重表态,一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早日让村民回迁,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将全会精神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务实举措。

  宣讲活动中,工人党员代表、吕家屯村党员群众代表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党员,我们的职责使命就是为大家谋幸福。咱们村的回迁安置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我一定带头学习全会精神,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全心全意为大家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吕家屯村党支部书记任哲表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崇锦芳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