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到大鹿庄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全域创建美丽乡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刘杰)12月3日,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到大鹿庄乡,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本地实际,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域创建美丽乡村,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定州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辣椒是大鹿庄乡农业特色产业之一,帅村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做大做强无公害望天椒这一强村富民的支柱产业,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辣椒之乡”。

  “今年行情怎么样,主要销往哪里?”在帅村,张涛来到一家辣椒收购点,捧起一把红辣椒,仔细观察辣椒成色,详细了解其亩产、营销等情况。“这里的干辣椒主要销往湖北、湖南、四川、广西和东北等地,还出口到韩国、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听到这些介绍,张涛十分高兴地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培育品牌,引进龙头企业,推进辣椒由初级粗加工向高端产品、精深加工转变,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强品牌,扩大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特色产业富民,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张涛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科技化、绿色化、品牌化为导向,做大做强“四个农业”,培育壮大优质粮油、绿色果蔬、苗木花卉、生态养殖等特色产业,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农业示范区、农业精品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来。要突出强村富民导向,大力培育“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鼓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现代种植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带动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要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改善提升农村环境为重点,结合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路域环境治理,让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市领导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活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崇锦芳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